English

江门爆炸事故善后正在紧张进行
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已接待伤亡者家属92人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广州7月3日电 广东江门爆炸事故的善后工作正在紧张处理当中。到目前为止,江门市已接待来自江西、湖南、广西、河南的伤亡者家属92人,并安排专门人员做好家属的安抚工作,大多数家属的情绪比较稳定。部分受灾企业正在清理和修复受损设备,尽快恢复生产。

记者今天下午从江门市了解到,经过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两天的调查核实,“6·30”爆炸事故发生当日,发生爆炸事故的烟花厂有229人,事故造成烟花厂及其它单位33人死亡,失踪6人,其中烟花厂死亡29人,受伤人数共有323人。到目前为止,仍有167人住院治疗。死者尸体经家属辨认,已确认22具尸体的身份,其中已火化两具;尚有10具尸体未能确定身份。

据了解,爆炸造成建筑物及机械设备损坏情况严重,共有1206间建筑物损坏,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1600万元。其中厂房56家,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000万元;民房1081间(其中倒塌16间,危房71间),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80万元。另有56家企业的机械设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,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800万元。

另悉,社保和商保单位也积极进行伤亡和损失的理赔工作,太平洋保险公司目前已预赔了100万元,广东省外经贸厅捐赠了30万元,与承包的外商协商理赔的工作也正在进行当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